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军方救出两名被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的马来西亚籍船员

董成文
2017年03月23日21: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军方救出两名被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的马来西亚籍船员

  新华社马尼拉3月23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军方23日凌晨在南部苏禄省附近海域救出两名马来西亚籍船员。两名船员于8个多月前在马来西亚沙巴被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

  菲律宾军方23日说,他们早先得到消息,阿布沙耶夫武装准备在苏禄省附近海域将两名人质转移至别处。23日2时许,阿布沙耶夫武装成员在帕塔岛附近被军方发现后乘小船逃遁,留下两名人质,双方没有发生交火。

  2016年7月,阿布沙耶夫武装在马来西亚沙巴绑架了5名船员。此次获救的两名船员正是其中两人。目前,获救船员因健康状况不佳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观察和必要的治疗。

  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在菲政府军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被削弱。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