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水法先驱获2017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2017年03月23日13: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22日宣布,将2017年斯德哥尔摩水奖授予国际水法先驱斯蒂芬·麦卡弗里,以表彰他“对国际水法的演变和逐步实现做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

麦卡弗里是美国太平洋大学麦克乔治法学院杰出教授,是国际水法领域的权威专家。他的工作一直影响着学者、律师和政策制定者,并为共有水域的可持续、和平管理做出了重要贡献。

斯德哥尔摩水奖委员会在颁奖词中说,将此奖颁给麦卡弗里教授是为了表彰“其在国际水法方面表现出的开创性领导力和法律学术成就。他在三个领域做出了特殊贡献:条约谈判方面的重要论文;意义深远的学术作品,包括著作《国际水道法规》;提供专业法律建议、咨询和培训方面的领导力,以及为涉及多个利益攸关方的复杂谈判提供协助”。

麦卡弗里表示,得知获奖后激动不已并深感荣幸。他强调,这一殊荣不仅属于他个人,“我非常感谢那些给我帮助、为我铺路的人”。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说:“我相信,从事跨界水管理、水法或外交研究与实际工作的人都知道,麦卡弗里教授为很多我们如今普遍认同的法律概念与法律准则的概念及实践阐述做出了巨大贡献。”

“斯德哥尔摩水奖”设立于1991年,是世界水资源保护领域的一项大奖,用以表彰为解决世界水资源问题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据悉,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将在8月份斯德哥尔摩2017年“世界水周”期间为麦卡弗里颁奖。(记者 付一鸣)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