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称赞俄军品出口业绩和武器实战性能

2017年03月23日11: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2日在莫斯科主持召开俄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时,对2016年俄军用产品出口额超过150亿美元,以及俄武器装备在反恐战争中表现出的可靠性能给予高度评价。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在会议上说,去年俄军用产品出口额比2015年增加了5亿美元,在各国军品出口额排行榜上稳居第二位。俄目前向52个国家提供军用产品,2016年俄签订了18份军事技术国际合作协议,同年俄新签订的军用产品外销合同总额达95亿美元,目前俄国防工业掌握的军品出口订单总额为5000亿美元。

普京说,俄武器在叙利亚和中东其他地区的反恐战争中表现出可靠的性能。此外,俄用于扫雷排爆和销毁化学武器的装备、流动医疗设施、野战炊事装备和工程设备,在对叙利亚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和协助当地人民重建家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普京还表示,俄相关单位还需不断研究军工技术的实战效果,进一步提高军工产品质量,改进军事训练方法,以此推动对外军事技术合作。(记者 栾海)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