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的变化翻天覆地

伍德克
2017年03月23日04: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1982年,满街的自行车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现在,中国在汽车生产、手机制造等领域都走到了世界前列。更令我意外的是,如今德国还在普遍使用现金支付,中国几乎人人都开始使用移动支付。3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有幸见证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民族经济振兴,而中国对自己的成功始终表现得低调、谦虚。

  今年中国两会落下了帷幕。欧盟商会和成员企业都关心两会,尤其是对关乎企业经营条件的环境税和房地产税,以及关乎欧中深化合作的经济增长和消费需求刺激政策的讨论。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环节是了解政策的一大亮点,一年一次,机会难得。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细、信息丰富,详细列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我注意到,报告提出,中国要在资质许可、标准制定、政府采购、享受“中国制造2025”政策等方面,对中外资企业一视同仁。这说明中国重视市场的作用,努力完善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我们支持这一做法,相信中国政府的承诺,期待相关政策的落实。

  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重要演讲,表达了中国拥抱全球化、开放合作的态度。欧中之间贸易体量很大,双方的产品得到对方市场的认可和喜爱。我们欢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相信欧中双方能深化互利共赢。

  (作者为中国欧盟商会主席)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3日 03 版)

(责编:曹昆、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