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文化部长期待法中加强电影合作

张曼
2017年03月22日13: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文化部长期待法中加强电影合作

  新华社巴黎3月21日电(记者张曼)法国文化部长阿祖莱21日在法国“2017文化季”外国记者见面会上说,法中两国文化合作潜力巨大,期待法中加强在电影、视听领域的合作,促进民众相互了解。

  阿祖莱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目前法中文化机构间合作密切且双方均期待加强合作。法国古迹香波堡此前与中国皇家园林颐和园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在古迹保护、人才培养、可持续旅游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而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也有强烈意愿前往中国开设分馆。她同时期待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电影、视听等领域的合作。

  阿祖莱介绍,法国长期以来享有独特的文化地位,为巩固其文化影响力,法国将在进一步开发文化遗产的同时着眼于未来,加强对年青一代艺术家的扶持力度,保持文化创造力和活力。

  法国日前启动“2017文化季”活动,从3月起在全国举办展览及视觉艺术、音乐、戏剧、摄影、舞蹈、时尚等领域的500余项文化活动,旨在展示法国文化生活、增强旅游吸引力。这是法国首次为推广文化旅游而举办文化季活动。数据显示,欣赏法国文化是一半外国游客选择来法旅游的动因之一。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