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决议

倪红梅 王建刚
2017年03月21日01: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3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就朝鲜日前进行火箭发动机点火试验,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0日表示,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避免进一步挑衅行动。

  哈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有关问题时说,古特雷斯对朝鲜进行的各类试射活动表示关切,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避免进一步挑衅行动,全面遵守其国际义务。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日前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地上点火试验。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