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院:特朗普希望不久与中国国家主席面对面会晤

2017年03月20日08: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3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据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马克·特纳在国务卿蒂勒森3月19日于北京同中国国家主席会面后的一份声明中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不久与中国国家主席会晤。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3月20日报道,特纳称:"蒂勒森国务卿还向习近平转达了特朗普总统希望不久举行面对面会晤进行讨论,该次商讨将为未来美中关系指定航向。"

  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蒂勒森转达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表示特朗普总统高度重视同习主席的通话联系,期待着尽早举行两国元首会晤,并有机会对中国进行访问。为美中关系未来50年的发展确定方向。美方愿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发展对华关系,不断增进美中相互了解,加强美中协调合作,共同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

  习近平请蒂勒森转达对特朗普总统的问候,并欢迎特朗普总统来华访问。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