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二十国集团重申加强国际经济与金融合作

2017年03月20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德国巴登—巴登3月19日电  (记者冯雪珺)3月18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德国巴登—巴登结束。会议重申加强国际经济与金融合作,坚持使用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在内的所有政策工具,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性增长的目标,增强经济与金融的韧性。

  此次会议是德国担任G20主席国后举办的首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方成员围绕全球经济形势和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性增长框架、促进对非洲投资、国际金融架构、国际税收、金融部门发展和监管以及其他全球治理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重申去年G20杭州峰会的一系列重要政策承诺,并在诸多重点议题上取得积极进展:就增强经济韧性的一系列原则达成一致;启动了“促进对非洲投资”倡议,以推动私营部门对非洲投资;进一步完善国际金融架构,强调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分析和风险监控的重要性;继续推进国际税收合作,加大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工作力度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0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