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文物故宫展出

2017年03月18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陈振凯)“浴火重光——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宝藏”展17日在故宫博物院午门东雁翅楼展厅开幕,这是具有传奇色彩的阿富汗文物首次在故宫博物院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7日,进入故宫即可观看,不另行售票。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始建于1919年,是阿富汗最大的博物馆,曾经拥有10万件以上的珍贵文物。本次展览共精选231件(套)珍贵藏品,以考古学意义上的发现地点为主线,向观众展示公元前3世纪至公元1世纪阿富汗的历史风貌。这是阿富汗历史上最具活力的时期,其中包括“丝绸之路”贸易的起始阶段,一些法罗尔丘地出土的早期文物也体现了阿富汗青铜时代的文化特性。通过展览,观众不仅能够赏析奇异珍宝,领略丝路文化,更能深入了解阿富汗多样化的历史与文化。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