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时装周引领行业新思索:时装周的未来何去何从?

【查看原图】
专题研讨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专题研讨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18日09:25

人民网莫斯科3月17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2017秋冬梅塞德斯·奔驰俄罗斯时装周于3月在莫斯科马涅什展览馆举行。作为东欧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时装周,本次时装周吸引了全球9个国家的30多位时尚行业精英和领军人物参与了该活动框架下举行的国际论坛会议Fashion Futurum。论坛上大家对全球当下最热门的话题进行了观点的碰撞和经验的分享。

“系统性的变革:时装周的未来如何发展?”成为专题研讨的主题之一。论坛由俄罗斯时尚协会执行主席Alexander Shumsky主持。

法国高级时装公会和高级定制公会执行主席Pascal Morand认为,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数字世界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但无论未来的时装周如何发展,具有创意的设计永远还是推动时装周和这个行业前行的最有效的源动力。在谈到热门话题“即秀即买”时,他表示,目前这种模式的尝试只适合以lifestyle定位的潮流品牌,并不适合于以高度创意为核心的时装品牌和独立设计师品牌。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女士也应邀出席了论坛讨论。作为年轻而富有活力的上海时装周幕后推手,吕晓磊认为,时装周的体系格局在近几年开始发生变化,比如开始尝试男女装混合发布,即买即售,互联网以及科技的应用和介入等。吕晓磊表示,“年轻的上海时装周在坚持发挥传统时装周B2B模式功能的同时,一直在做探索创新(譬如进行B2C模式的尝试),希望以“与时俱进”和“顺应潮流”的方式去进行发展和成长。一些科技手段的介入不应该,也不会削弱或打乱时装周的发展,相反科技的发展是会帮助和提升时装周的平台功能和价值,如何平衡好这些因素之间的关系倒是我们值得思考的。”

据吕晓磊介绍,上海时装周自2003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土设计的发展。她认为,虽然中国设计师起步相对较晚,但近几年来蓬勃发展,海外学习归来的设计师数量也与日俱增。通过海外Design by Shanghai项目和上海时装周自身的平台去发掘有潜力的、有才华的年轻中国设计师并在资金和推广上支持他们,这是一个长期工程,并希望通过建立体系达到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诚然,随着网络和科技的发展,未来的时装周将会出现更多新颖的呈现方式并在其功能定位上进行发展调整。未来,时装周一定不会消失,反而会变得更加美好和强大。

分享到:
(责编:侯和君(实习)、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