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自民党要求政府与俄共建南千群岛经济特区

2017年03月17日15: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曾在2016年6月宣布将在日俄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设立经济特区,遭到日本政府的强烈抗议。然而,近日却有日媒称,日俄政府将就共同在该区域开展经济活动进行协商。对此,日本自民党北方领土调查会在17日提议,要求政府与俄共建经济特区。

  据日本NHK电视台17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审议官秋叶与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将于18日,首次就共同在南千岛群岛开展经济活动进行公开协商。对此,日本自民党北方领土调查会在17日提议,要求日本政府与俄罗斯合作,共建跨国经济新区。

  提议称,日俄两国应当以实现共赢为目标,在南千岛群岛大力发展各项事业,建立跨国经济新区。具体来说,就是要将该区域化为特区,提出振兴政策,促进双方经济发展。此外,该区域并非日元区,日本自民党还提议,应在经济特区内实现在线及信用卡支付,使贸易往来更加便利。(实习记者 郝艺文)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