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说美方突然减资可能影响联合国改革成效

2017年03月17日15: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针对美国突然减少对联合国资金支持的计划,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发表声明说,这可能将影响联合国长期改革努力的成效。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了这一声明。声明说,秘书长一直致力于联合国改革,确保其能以最有效、最节约成本的方式发挥应有作用。然而,美国突然削减资金可能迫使联合国采取一些临时举措,会破坏长期改革努力的成效。秘书长愿与美国等各会员国讨论如何提高联合国的成本效率。

  声明说,秘书长全力赞成有效打击恐怖主义,但这需要更多军事支出。应对恐怖主义潜在驱动因素也需要在预防和解决冲突、反对暴力极端主义、维和、应对人道主义危机等多方面继续投资。国际社会面临巨大挑战,只能通过强有力、有效的多边系统来应对,而联合国仍是这一系统的中流砥柱。

  据报道,美国白宫16日公布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案,其中提出将削减对联合国各机构的资金支持。联合国的预算经费主要来源于会员国所缴纳的会费,美国是联合国主要出资国之一。(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