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财长敦促国会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2017年03月17日14: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6日敦促国会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同时宣布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腾挪”举债空间,以避免联邦政府债务违约。

  姆努钦在当天递交给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领袖的信中说,当天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已达到法定上限,他已决定美国财政部从3月16日至7月28日进入债券发行暂停期,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来“腾挪”举债空间,包括暂停对政府雇员退休基金的新投资等。

  根据跨党派的国会预算局预计,这些非常规措施仅能帮助美国财政部“腾挪”举债空间至今年10月或11月,届时美国将不得不提高债务上限来避免债务违约。

  根据美国国会2015年通过的债务上限及预算法案,美国财政部可在当时约18万亿美元政府债务规模的基础上继续发债,直至2017年3月15日。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已增至约19.9万亿美元。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财政部的借款授权用尽。(高攀 江宇娟)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