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夫人否认曾向右翼小学捐款 当事校长将作证

2017年03月17日14: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本月17日发表声明称,其“根本不记得向大阪森友学园捐赠过100万日元”。

  据报道,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16日向参加低价购入国有土地问题调查的日本参议院议员调查团等表示,2015年9月,安倍通过夫人昭惠向该学园捐赠了100万日元,用于建造小学。

  报道称,安倍在获悉笼池的发言后,立即示意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召开记者会,强调安倍本人没有,也没有通过夫人、安倍办公室和第三者向森友学园捐赠过金钱。

  但是,菅义伟在转达完安倍的指示后,又补充道:“为了慎重起见,昭惠夫人个人有没有捐过,现在正在确认中。”

  日本政府17日透露的消息说,安倍昭惠已表示:“如果我交给了他捐款的话,我应该记得。根本没有这一个记忆。”同时,随同昭惠前往森友学园讲演的政府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将捐款递交的事情”

  另据了解,日本朝野政党已经商定将在23日传唤笼池到国会作证。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