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央行在北京开设其海外第一家代表处

2017年03月17日11: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央行副行长德·斯科别尔金(左一)在北京代表处成立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网 高帆 摄

  俄罗斯中央银行16日正式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这是俄央行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代表处。

   俄央行副行长德·斯科别尔金在北京代表处成立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俄中为扩大两国金融领域合作签署了一系列文件,其中包括涉及反洗钱和打击恐怖融资,证券及保险领域的合作;在俄罗斯建立人民币清算中心;双标借记卡协议(俄罗斯国家银行支付系统和银联系统)等。

   俄央行北京代表处表示,将积极协助解决两国金融领域合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俄央行是综合性的监管机构。它负责出台和执行俄罗斯国内统一的货币信贷政策,保障价格和金融稳定性。俄央行是俄唯一的货币发行中心,也是信贷和非信贷领域的监管机构。

   中俄金融监管机构高层领导及两国金融领域大型企业高层负责人出席了庆典。(记者 高帆 刘红霞)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