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南部格拉斯发生校园枪击案 造成8人受伤

2017年03月17日0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巴黎3月16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格拉斯小镇一所中学16日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持多件武器的中学生在校园内向师生开火,造成包括校长在内的至少8人受伤。

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说,据法国内政部通报,16日13时左右,一名17岁的中学生携带长枪、手枪和手雷等武器在格拉斯托克维尔中学内开火,造成8人受轻伤,其中包括可能是枪击直接目标的该校校长。

据报道,枪击案在校园内引发恐慌,逃出学校的学生们在附近的超市内躲避。当地学校一度全部关闭,当局还要求居民留在家中不要外出。目前,开枪者已被警方拘捕,正在接受审问。有消息称,枪手可能是一名格拉斯地方政府官员的儿子。

报道还援引内政部的消息说,枪手并无前科记录,也不属于警方的监控对象。初步调查显示,这名中学生在作案前曾经上网浏览过美国的某些枪击案视频。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议会主席埃斯特罗西称,该案的调查方向并不是恐怖袭击事件。但法国总统奥朗德则表示,此次事件表明了实施国家紧急状态的必要性。(完)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