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保加利亚指责跨国食品公司实行双重标准

2017年03月15日16: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保加利亚14日指责一些跨国食品公司实行双重标准,损害了保加利亚等中东欧国家消费者的利益。

  保加利亚调查专员马诺洛娃在致欧盟委员会负责消费者事务的委员尧罗娃的信中说,这些跨国公司在中东欧国家生产销售的食品和饮料比在所谓“老民主国家”生产销售的同类产品质量低得多,中东欧国家消费者因此深受其害。

  马诺洛娃说,这些大公司生产的一些食品和饮料不但质量低,而且不健康,甚至会危害消费者的生命,这些有害食品的最大消费群体是未成年人。她说,在5岁至18岁保加利亚人中,26.2%的人超重。

  马诺洛娃呼吁欧盟委员会制定法律,禁止在欧盟成员国内生产销售品牌相同但质量不同的食品和饮料,并停止对中东欧国家消费者的歧视和双重标准。

  保加利亚位于欧洲东南部,2007年加入欧盟。(记者 战小漪 王欣然)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