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去年经常账户逆差下降

2017年03月15日14: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西兰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16年经常账户逆差为71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69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7%,比前一年减少12亿新西兰元。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海外投资收入上涨,经常账户逆差降至16亿新西兰元,比前一季度减少4.2亿新西兰元,为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水平。

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货物贸易逆差为8.33亿新西兰元,环比增加1.3亿新西兰元,为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水平。分析人士认为,货物贸易逆差扩大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及零部件进口额增加。

当季,服务贸易顺差为12亿新西兰元,环比增加1.74亿新西兰元。统计局表示,服务贸易顺差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这一时期国际游客消费总额增长。(记者 宿亮)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