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调:71%日本民众无法接受安倍就地价门解释

2017年03月15日13: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此前,日本政府将估价约达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423万元)的国有土地,向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之际,在扣除作为建筑用地内垃圾撤除费用等的约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20万元)后,以约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2万元)价格售出。

  资料图:安倍晋三

  围绕此事的适当性,日本国会中不断有议员提出质疑。安倍政府方面则解释称,出售国有土地一事,已基于法令适当处理。

  对此,根据日本朝日新闻社于本月11、12日实施的全国舆论调查(电话)显示,针对安倍政府所作解释,71%的受访者回答“无法接受”,远远超出“可以接受”的12%。

  对于双方交易,则有81%表示“不妥”,认为“妥当”的比例只停留在6%。

  进而,针对该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及国家方面负责人,被国会召唤要求以参考人身份作出说明一事,70%的受访者回答“有必要”,大幅高于回答“没有必要”的18%。此外,安倍内阁的支持阵营也对该问题给予苛责。

  在安倍内阁支持阵营中,64%的人士认为“有必要”召唤笼池等作为参考人进行说明。而围绕安倍内阁对于出售国有土地所作出的说明,60%的人士表示“无法接受”。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