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书画展览在俄罗斯远东城市举行

2017年03月15日10: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3月14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图为参展中国书画作品。新华网发

  中国书画展览14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艺术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化部乡土艺术协会组织,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位画家携160多幅作品参展。

  参展画家、中华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赵永远说,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涉及山水、人物、花鸟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方面,尤其还展出了中国民间传统的针织作品。

  参展画家朱文松表示:“我们来主要是向俄罗斯人民学习,同俄罗斯艺术家进行交流,希望能够得到俄罗斯艺术家的指导,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画展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

  此次画展受到了俄罗斯人民的欢迎,很多俄罗斯市民都纷纷来到现场观看中国书画展览并给予了好评。他们表示,不同于俄罗斯油画作品,中国传统书画给人带来一种全新的意境。这些中国书画展现了中国艺术家高超的绘画技艺,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记者 吴刚)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