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暴风雪袭美东北部 9个州发布警报5000万人受影响

2017年03月15日0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名为施特拉(Stella)的暴风雪14日肆虐美国东北部,9个州发布暴雪警报,五千多万人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纽约遭遇暴风雪天气,工人清理积雪。

  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纽约遭遇暴风雪天气,工人清理积雪。

  美国气象频道当天上午报道称,美国东北部多地降雪量已超过1英尺(30.48厘米),宾夕法尼亚州的丁曼斯费里、芒特波科诺以及纽约州的恩德韦尔降雪量接近2英尺(约60厘米)。马里兰州、纽约州、弗吉尼亚州等5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航空跟踪网站FlightAware的信息,截至下午1点30分,全美14日共有超过6500架次航班被取消。纽约市周边的纽瓦克国际机场、拉瓜迪亚机场和肯尼迪国际机场共有2670架次航班被取消,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有818架次航班被取消。

  受暴雪影响,纽约市开往波士顿和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的火车暂停运营,纽约市到华盛顿特区、华盛顿特区到匹兹堡的部分列车也被取消。康涅狄格州则关闭了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巴尔的摩、波士顿、费城、纽约市的公立学校当天全部关闭。

图为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纽约布莱恩公园内的喷泉被冰覆盖。

  图为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纽约布莱恩公园内的喷泉被冰覆盖。

  尽管纽约市当天的降雪量小于气象部门此前的预报,但大雪还是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纽约大都会运输署14日暂停了所有地铁线路地面区段的运行,公交车减少发车数量,新泽西运输公司的公交车则全部停运。

  14日中午,记者看到平日车水马龙的纽约法拉盛缅街在风雪中显得格外冷清,路上几乎看不到私家车过往,只有少数行人撑着伞在大风中踩着积雪蹒跚步行。在法拉盛街头,每隔几分钟就可以看到铲雪车进行清雪作业,路边也有工人清扫积雪、投放融雪盐。据了解,纽约市当天投入了2200多台除雪设备清扫积雪。

  气象部门预计,当天下午纽约市的降雪将逐渐消退,但在纽约州西北部、宾夕法尼亚州等地,暴雪还将持续。据估计,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交界处的降雪量可能会达到30英寸(76.2厘米)。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截至14日中午,此次暴雪已经创下美国3月份降雪量第四高的纪录。(完)(记者 马德林)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