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疑遭入住女子放火 日本一残障者设施全毁致3死

2017年03月14日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2日凌晨1点05分许,有人拨打报警电话称,位于日本爱媛县松野町丰冈的残障者集体疗养院“向阳Ⅲ”冒出黑烟。这栋钢筋砂浆结构建成的、约180平方米的平房被全部烧毁,警方从废墟中发现3具男女遗体。

  据报道,该县警以涉嫌对有人居住的建筑物等放火为由,逮捕了一名女性入住者。据悉,她承认嫌疑,称“在自己房间点着了火。没有错”。

资料图:日本警方

  资料图:日本警方

  据宇和岛署透露,遭到逮捕的是无业人士、嫌疑人善家千文。她涉嫌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12点50分左右,将自己房间的设备点着火,导致整栋建筑全部烧毁。

  着火后没多久,身处自己房间附近的嫌疑人在其他入住者的催促下,逃到户外避难。据悉,该嫌疑人大约从5年前起,便生活在这栋设施内。

  据了解,该设施由当地的NPO法人运营。着火时,精神或身体等存在障碍的共8人正处于设施内。其中,36岁的楮本佳成、38岁的冈田裕二、以及67岁的小谷文子失联,由于在这3人的房间内分别发现了遗体,因此该警署认为死亡的正是这3人,并开展着确认工作。

  据悉,这两名男性腿脚行走不便,平日里使用轮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