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长舌蜥蜴太会玩 青蛙背上捕蟋蟀

2017年03月14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1日报道,印尼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坦托(Tanto Yensen)近日在公园里抓拍到一组有趣的照片。画面中的蜥蜴步步紧逼正在树枝上休息的青蛙,最后却一伸舌头,卷走了青蛙背上的蟋蟀。

  该蜥蜴和青蛙正是摄像师坦托的宠物,分别叫做艾克托尔(Hector)和梅(May)。当天坦托带着它们去附近的公园散心。一只蟋蟀偶然跳上了正在枝头休息的青蛙梅背上。坦托回忆道,“这只蟋蟀在梅背上停留的时间也就10秒钟左右,但还是被艾克托尔当作盘中餐了。”

  开始的时候他见蜥蜴步步紧逼,担心它要去攻击青蛙,后来才意识到它是看中青蛙背上的蟋蟀了。只见蜥蜴的长舌一伸一缩,就把蟋蟀吞了。而此时仍坐在枝头的青蛙却是一副又惊又呆的样子。(实习编译:林红 审稿:朱盈库)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