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专利数量创九年来最高纪录 机械制造居行业首位

2017年03月13日16:53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德国专利品牌局最新消息,该局2016年授予专的利数量为15652个,比前一年增加5.8%,创九年以来的最高历史纪录。从行业来看,其中电子行业紧跟机械制造之后,占据第二位,数量为6969个,比前一年增长2.1%。在2017年3月14日至16日上海举行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中,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将为中国企业家展示德国在这个领域存在的商机。

  专利的增多无疑是创新能力提高的有力体现。德国的电子行业在创新支出中增长13%,达到了196亿欧元。在部门分支领域,如电子、测量技术和光学领域,创新的预算从109亿欧元增加到了121亿欧元。仅电子技术领域,一年支出近75亿欧元用于创新,增长10亿欧元 。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马克斯·米尔布莱特介绍道:“电子行业是德国最具有创新的行业,该行业10.4%的营业额投入创新领域,名列第一。这也是为什么20%的在德国投资的中国企业投资于电子行业的原因。”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记者 阮佳闻)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