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建议设立公共假日纪念奥巴马 美国一州议员收到死亡威胁

2017年03月13日15:49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仕途轨迹上,伊利诺伊州是重要的一站,他在这里出任过参议员、被公认为是芝加哥的英雄。在如此一个蓝色州(选民倾向于投票给民主党的州),建议设立一个公共假日以纪念奥巴马应该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然而,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3月12日报道,伊利诺伊州议会众议员安德鲁·特帕尼最近提交了一份议案,建议设立一个州法定假日纪念奥巴马。不料,他却因此收到众多死亡威胁。

  “我们特别为你掘了一个坟墓,”特帕尼说他收到的其中一封电邮中满是恶狠狠的威胁性字眼,“不过,大众的反应是多种多样的,有人高兴地表示支持,当然,也有人愤怒地嚷嚷着反对。”

  报道指出,虽然民众抗议政府劳师动众地纪念某位前总统的事情在各州历史上时有发生,但此次伊利诺伊州的事件有所不同,因为奥巴马在该州仍然相当受欢迎。而此次事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当前社会的分裂程度之深,一部分人民期望能够给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戴上桂冠,另一部分人的想法则截然相反。

  伊利诺伊州共和党议员帕特·布雷迪表示,其实他所在的政党里绝大多数人都不反对纪念奥巴马,至少在伊利诺伊州是如此,“他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这是事实。我想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人,都应当对此感到骄傲。”

  不过,布雷迪认为,设立州公共假日以纪念奥巴马,这种方式有些过分了。根据伊利诺伊州预算办公室提供的数据,全州休息一天要花掉320万美元(约合2208万元人民币)。“关键问题是这里的财政危机并没有结束,”布雷迪说,“我想绝大多数人的反应都会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要讨论这个问题?’”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