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丹麦首相建议土耳其总理推迟访丹

2017年03月13日10: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12日在一份新闻通报中说,鉴于当前土耳其与荷兰、德国等国关系紧张,建议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推迟原定本月晚些时候对丹麦的访问。

  通报说,去年12月10日,拉斯穆森对土耳其进行了访问,双方进行了“坦诚且具有建设性的对话”。丹方最近几周一直在与土耳其官员就耶尔德勒姆回访一事进行沟通。

  通报说,由于土耳其当前对荷兰的口头攻击,接下来的丹土双方的会见将不可避免与此事产生关联;而会见本身也会被解读为丹麦对土耳其改制的做法持温和态度,但事实并非如此。因此,他建议土方推迟耶尔德勒姆的访问。

  土耳其定于今年4月16日举行修宪公投,决定是否批准将土耳其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土政府近日派官员到德国、奥地利、荷兰等国,动员当地土耳其人支持修宪公投。土外长恰武什奥卢原定3月11日前往荷兰鹿特丹与当地土耳其人会面时,被荷兰取消了飞机着陆权;土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卡亚·萨扬同日乘车前往土驻鹿特丹领事馆途中被荷方阻拦;德国多次撤销了土官员与当地土耳其人会面场地使用权。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欧洲国家不欢迎土官员前来拉票,主要是因为它们认为土政府的改制是“民主的倒退”,进一步破坏本已脆弱的三权分立机制。此外,这些国家也担心土高官的拉票活动会加剧本国土耳其社群的内部对立,引发当地安全问题。(记者石寿河)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