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政府在推动巴以进行无先决条件的直接会谈

2017年03月13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3 日讯 据来自以色列的消息,为掌握中东事务的主动权,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无先决条件的直接会谈。

以色列《新消息报》网昨天晚间引用接近美国白宫权威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已指示他的顾问班子:要为他访问中东并出席解决巴以问题的国际会议做好准备。”

约旦《明天报》今天也报道说,巴勒斯坦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负责人称,巴以和谈已停滞两年,现在特朗普政府在做各方的工作,以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无先决条件的直接会谈。这消息人士称,“美国新政府提出了具体意见,即召开中东地区和平会议,参加方有约旦、埃及,特朗普总统本人也可能出席。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将应邀访问华盛顿,届时特朗普会亮出美国的具体方案。”报道称,美国方面目前正在做约旦和埃及的工作,一旦取得进展,中东和平会议能够召开,特朗普会出访中东地区,并出席此次会议。

约旦《明天报》称,特朗普的顾问们现在正研究,首先能召开三方会议,即美国总统特朗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进行三方会谈,会议达成共识后,巴以进行无先决条件的直接会谈就没问题了。

报道评论称,美国新政府推动巴以直接会谈,实际是为了掌握中东事务的主动权。(安国章)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