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与阿巴斯通话邀访白宫 意在平衡巴以

2017年03月1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11日通电话,特朗普在通话中中提出邀请阿巴斯近期访问白宫,这是特朗普自今年一月份上任以来首度与阿巴斯通话。

据报道,目前为止,就此次双方通话的消息都来自巴勒斯坦官方,巴勒斯坦官方媒体瓦法社(Wafa)引述阿巴斯发言人说,特朗普邀请阿巴斯“近期访问白宫,讨论重启巴以政治进程的方式”。

报道说,阿巴斯曾经是奥巴马就任后首批会晤的外国领导人之一,而特朗普就任后至今,除了曾会晤埃及总统塞西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之外,极少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会晤。评论指出,此次他与阿巴斯通话,加之他此前任命其女婿库实纳为其中东问题特使,或许显示出特朗普将解决巴以冲突议题也列入其施政雄心之一。

据悉,特朗普就任以来已经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有过两次通话,并在白宫举行了双边会晤。评论指出,他与阿巴斯的通话应是一种显示美国在巴以双方保持平衡的姿态。(老任)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