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人民党在人口最多的北方邦赢得地方选战

2017年03月12日13: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印度选举委员会11日陆续公布北方邦等5个邦地方议会选举结果,执政的印度人民党在人口最多的北方邦大获全胜。

  选票结果显示,印度人民党在北方邦的403个议席中获得324个席位,而一直在北方邦执政的社会主义党和国大党联手也仅占54席,差距十分明显。

  印度总理莫迪在2017年政府新预算案中,着力加强扶持农村农民政策,在北方邦提供农民低息贷款。选举期间,莫迪又多次造访北方邦为印度人民党选举宣传造势。北方邦选举获胜后,莫迪发表推文说:“这是人民赋予我前所未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将尽一切所能为人民服务。”

  此外,印度人民党在与北方邦相邻的北阿肯德邦也以明显优势获胜,而北部农业重地旁遮普邦则由国大党赢得地方选举,其余西部的果阿邦和东北部的曼尼普尔邦由于各党选票均未过半,还需多党后期联合执政。

  分析人士认为,印度人民党在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大获全胜,将会为莫迪在联邦院争取到更多席位,有助于莫迪的改革立法计划实施,并为莫迪备战2019年的全国大选奠定坚实基础。(白纯)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