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下令46名联邦检察官辞职 美司法部门面临换血

2017年03月1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综合报道,奥巴马执政期间任命的联邦地区检察官目前仍有46名在职,特朗普政府10日突然下令,这些前朝执法官员立即向司法部递出辞呈;这个迅雷不及掩耳的动作,引起各界高度关注,预料可能酝酿出另一股政治风暴。

这批被勒令自动去职的执法官员中,也包括向来以打击重大公共弊案闻名的纽约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内;2016年11月,政治风暴普赢得总统选举後,曾在政治风暴普大楼与巴拉拉会面,巴拉拉会后对媒体表示,特朗普亲口要求他继续留任,而他个人也有意愿留任。

然而,整个情势却在10日出现大逆转。消息人士透露,接到司法部代理副部长伯恩特(Dana Boente)亲自打电话要求递交辞呈的联邦检察官中,就包括了巴拉拉;巴拉拉的发言人不愿对此发表评论。(老任)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