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邀请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近期访美

2017年03月11日13: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白宫10日晚发布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就中东和平进程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进行了电话磋商,并邀请阿巴斯近期访美。

声明说,特朗普强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达成全面和平协议的时机“已经到来”,且“有可能”实现。

特朗普还表示,巴以间和平协议必须通过双方直接谈判达成,美国将与两国领导人密切合作,促进目标的实现,但美国不会将任何解决方案强加给双方,巴以也不能将任何协议强加给对方。

上月15日,特朗普在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只要以巴双方愿意,他对以“一国方案”还是“两国方案”实现以巴和平都表示支持。这一表态放弃了此前多届美国政府支持“两国方案”的立场。

阿巴斯当时对此表态迅速作出回应,坚称不放弃“两国方案”,坚持以国际法为原则,早日结束以色列占领,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