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华人侨团为一带一路架桥铺路

2017年03月11日13: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3月1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今年的中国两会倍受世界瞩目,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快陆上经济走廊和海上合作支点建设,构建沿线大通关合作机制”的内容,引起了海外华人华侨的热议。

    刚刚被广东省汕头市聘为汕头市侨联荣誉主席的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张乙坤表示,“一带一路”构想得到新西兰政府的特别关注,而华侨华人可为新中两国间的合作搭桥铺路。

    张乙坤说,在新中《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框架下,新西兰近年来与中国的贸易往来持续增加。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及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日益增强。他说:“随着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祖国更多利好消息频频传向海外。海外华侨华人有祖国作坚强后盾,在海外就更加自豪更加有底气。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一海外侨胞的心定会与祖国贴得更紧!”

张乙坤还提到,新西兰潮属总会正在申办2019年第20届国际潮团大会。作为华人社团,希望能借申办此项目为中新两国搭建起互相更加了解的桥梁,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张晶岩)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