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将俄排除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名单外

2017年03月10日15: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纳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将不出席于本月22日由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华盛顿主持召开的打击“伊斯兰国(IS)”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尽管此前俄方曾表示俄美两国联合打击IS在合作形式上有“无限可能”,但美方仍认为该合作或无法实现。

  俄罗斯“RBC”新闻网3月9日报道说,美方发言人称此次会议为该联盟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全体会议,68个国家将与会。在被问及俄方官员是否将出席时,特纳表示:“俄罗斯将不参加此次会议。”

  此外,俄罗斯曾提及的关于俄美两国在叙利亚打击IS问题上的合作,按照特纳的说法,和俄罗斯的合作问题很复杂,尽管存在无限可能,但合作事宜依旧不大可能实现。

  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2月时曾提到,俄将与美国就在叙利亚建立安全区问题上进行商讨。在接受俄罗斯独立电视台采访时,拉夫罗夫还表示,俄方准备与特朗普就此前提到过的关于合作打击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方面相关事宜进行讨论。他还透露,俄方已就叙利亚问题向美方发出双边会谈邀请。(实习记者 李珊岚)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