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强烈谴责喀布尔医院遭恐怖袭击事件

2017年03月10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3月9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8日晚发表媒体声明,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医院遭遇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安理会全体成员对受害者家属、阿富汗人民和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并希望伤者尽快康复。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阿富汗首都喀布尔8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安理会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均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任何恐怖主义行为,无论其动机如何、无论何时何地发生、由何人所为,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他们重申所有国家必须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包括国际人权法、国际难民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的义务,以一切手段打击威胁全球和平与安全的恐怖主义行为。

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些应受谴责的恐怖主义行为的肇事者、组织者、资助者和赞助者绳之以法,并敦促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阿富汗政府和所有其他相关部门积极合作,并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199号和第2253号决议采取措施,防止和制止向恐怖主义行为、组织或个人恐怖主义分子提供资助的行为。

据报道,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医院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了120多人死伤。极端宗教组织ISIL当地分支机构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