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清洁工大难不死:从47层楼坠地竟然生还

2017年03月10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一名在纽约摩天大楼擦玻璃的清洁工从47楼不幸坠落,按道理应该必死无疑,然而他却还活着。

这就是莫雷诺的故事。事情发生在2007年的冬天。当时,莫雷诺正在纽约曼哈顿东区的一座豪华摩天大厦的47层擦玻璃。当时的温度接近为零,紧接着灾难发生了。当他爬上近5米宽的清洗平台上干活时,用于支撑该平台的电缆突然脱落。莫雷诺侧的绳子也脱落,莫雷诺飞快坠落。

落地时,莫雷诺蹲伏在一堆扭曲了的金属条中,手中紧握着脚手架,仍然在呼吸。救援人员发现他时,据说他试图站起来,但未能成功。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地挪动他,因为他们知道只要一不小心可能就能让他丧命。他被送往附近的医院,医生对他实施了昏迷治疗。他伤得很重,大脑、脊柱、胸以及腹部受伤。此外,他的肋骨、右手臂以及双腿都发生骨折。他接受了多次手术,仅输血就输了24品脱。

当时参与治疗莫雷诺的医疗人员说,这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医学奇迹。三星期之后,莫雷诺苏醒过来。他后来回忆说,"我的记忆一片模糊"。至于莫雷诺到底为什么能够大难不死,人们也对此有种种揣测, 这包括在他落地时紧紧抓住的脚手架,可能脚手架挡住了大部分的冲击力?

莫雷诺从这起工伤事故中得到一大笔赔偿。他后来和全家搬到了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现年46岁的莫雷诺说,如果可以的话他还会擦玻璃,他并不怕高,但关键是他的健康状况不允许他工作,虽然他认为已经恢复了80%的体能。

(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