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四个州法律挑战特朗普新“禁穆令”

2017年03月1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四个州对特朗普总统修改了的禁止六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命令提出法律挑战。

夏威夷州的律师们8日晚上向位于首府檀香山的联邦法院递交了诉讼状,认为新的旅行限令伤害到本州的穆斯林、旅游业和外国学生。与此同时,华盛顿州要求西雅图的一名联邦法官确认,阻止实施特朗普最初禁令的现有法院命令也适用于总统的新禁令。 华盛顿州的州司法部长鲍勃·弗格森说,俄勒冈州和纽约州也加入了华盛顿州的行动。弗格森承认特朗普的新命令比原先的行政命令范围要窄,但是他说“这并不意味着新命令解决自身的宪法问题”。

特朗普的新命令要求在三个月内禁止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六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而且停止接收难民四个月。命令不适用于在1月22日之前获得签证或有永久合法居留权的人。

美国联邦法官将在3月15日,也就是新禁令生效的前一天对夏威夷的诉讼举行听证。(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