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钱政治和权钱交易主导美国选举

2017年03月09日21: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发表的《2016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2016年,金钱政治和权钱交易主导美国选举,竞选过程谎言充斥,闹剧不断,政治权利无法保障,民众抵制和抗议活动此起彼伏,充分暴露了美国民主的虚伪本质。

根据人权纪录,2016年选举投票率大约只有55%,为20年来最低。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对总统选举表示反感甚至愤怒。皮尤研究中心在选举投票之前的调查显示,很多曾准备参加投票的选民因为愤怒而放弃投票。

人权纪录说,《华盛顿邮报》网站披露,截至2016年11月底,民主党和共和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的筹款分别达到14亿和9.32亿美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2016年的美国选举是“金钱赢得一切的一年”,是“有钱人的黄金时代”。金钱政治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广泛抗议,大量示威者被警察逮捕。(记者王茜、郭丽琨)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