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2017财年国防预算案

2017年03月09日16: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众议院8日以371票对48票通过5779亿美元的2017财年国防预算案,加上五角大楼从将于4月28日到期的政府开支决议中已经获得的拨款,2017财年美国国防预算总额为5837亿美元。

  8日通过的预算案与去年12月经国会参众两院批准、时任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国防授权法案大体一致,主要包括两笔国防开支预算:5161亿美元的“基础预算资金”和618亿美元的美军海外应急行动账户的“战争资金”。

  白宫随后发表声明,表示支持这一预算案,并宣布将在数周内向国会提交追加国防预算要求,以“提升美国军队战备水平,为加速击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武装提供所需资源”。

  这一预算案在众议院获得两党广泛支持,但有43名民主党人和5名共和党人投反对票。一些民主党众议员指责说,如果不是因为政党纷争,这一国防预算案本应在数月前奥巴马政府任内完成所有程序。

  去年10月1日美国进入2017财年后,五角大楼一直依靠临时性的政府开支决议拨款维持运转。(徐剑梅 刘阳)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