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蒙中国公民突发心脏病 中国机构及好心人爱心相助

2017年03月09日11: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3月6日,同乡朋友在蒙古国第二医院照顾刘兆云(左)。新华网记者郑闯 摄

随着由乌兰巴托出发的682次国际列车7日晚上9点半抵达呼和浩特,在蒙经历多重人生变故的刘兆云终于在阔别10多年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刘兆云是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一个居民,2005年在蒙古国经商时,因触犯蒙古国法律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于今年1月初刑满释放。

1月22日,正当刘兆云规划着新生活的时候,却突发严重心脏病生命垂危,被紧急送往蒙古国第三医院进行手术抢救。

3月6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政务参赞李雁军(右三)、领事部主任斯琴照日格(右一)和旅蒙华侨律师刘玉梅(右二)在蒙古国第二医院看望刘兆云时与其合影。新华网记者郑闯 摄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了解情况后,邢海明大使第一时间派出领保工作人员前往医院看望并送上慰问金。在蒙中资机构闻讯后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鉴于刘兆云病情和蒙古国医疗条件的限制,急需回国进一步进行治疗。但由于刘兆云在蒙古国仍有相关民事赔偿费用未付清,蒙古国移民局对其实施边控,无法回国。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领事部积极与蒙方相关部门沟通,旅蒙华侨律师刘玉梅主动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在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刘兆云相关民事赔偿费用已悉数付清,蒙古国也已撤销其边控。

3月6日下午,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政务参赞李雁军和有关官员再次来到医院看望即将回国的刘兆云。“是中国大使馆和那么多爱心人士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来自祖国的温暖是我生病期间最大的安慰,我康复后一定好好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刘兆云激动地说。(记者 郑闯)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