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议会正式批准宪法修正案

2017年03月07日18: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3月7日电(记者 周翰博)6日,哈萨克斯坦议会召开上下两院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宪法进行补充修改》的法案。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指出,宪法改革旨在促进社会民主化进程,加强议会权威,巩固政府的独立性和责任,改善执法和司法机构工作,完善宪法监督机制。宪法修正案将对现行宪法中的23项条款进行补充和修改。

出席会议的议员阿扎特佩尔·瓦谢夫对媒体表示,新的宪法将开启哈萨克斯坦发展道路的新时代。根据宪法修正案,总统将把部分权利移交给议会和政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备受关注的关于用总统的名字给首都阿斯塔纳重新命名一事,并未写入宪法修正案。这说明,阿斯塔纳更名的可能性暂时已被排除。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