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FBI要求美国司法部公开驳斥特朗普的监听指控

2017年03月06日16: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简称FBI)要求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公开驳斥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关于奥巴马(Barack Obama)对其进行监听的指控。

特朗普没有引述证据就在上周六早间的推文中做出了不同寻常的指控,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监听了其位于特朗普大厦的电话通话。特朗普竞选期间在特朗普大厦居住和工作。

奥巴马没有命令开展电话监听的法定权力。奥巴马的发言人称,上述指控是错误的。

知情人士称,FBI在上述推文发布后没有就此公开置评,但要求处于幕后的司法部官员澄清不存在此类监听。FBI是可能实施此类监听的部门。司法部还没有发布任何此类声明。《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最先报道了FBI上述举动。

白宫3月5日称,将要求国会就2016年大选前可能存在的带有政治动机的调查行为进行调查,以此作为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所做全面调查的一部分,但白宫没有给出为这些非法活动指控提供支持的进一步细节。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