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非盟使团举办旗袍秀 与国际友人共庆妇女节

2017年03月05日10: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5日电(记者王守宝)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驻非盟使团妇女小组组织使馆工作人员和随任家属4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办了一场中国旗袍服装秀,向国际友人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服装的魅力。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夫人吴华首先向现场来宾介绍了中国传统旗袍的发展、演变历史。她说,旗袍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展现了中国妇女的优雅和贤淑,旗袍的风格也随时代发展在不断演变。

  随后,演员们身着不同年代、不同风格和不同用途的旗袍,向在场来自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驻非盟高级外交官员展示了中国旗袍的韵味。

  “我必须说这个服装秀让人惊叹,我可以用所有美丽的词语来描述它,因为真的太美了。”赞比亚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兼驻非盟代表苏珊·斯卡内塔说,“我们今天看到的服秀不仅仅让人获得了愉悦,而且深受教育;我们所有来观看表演的人都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国灿烂的文化。”

  欧盟驻非盟代表团团长夫人莫妮卡说:“太精美了,这让我有了新的体会,这不仅仅是一场有关服饰的表演,还向我们展现了中国的传统风俗。”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