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粮农组织说部分地区粮食不安全状况将持续

2017年03月03日15: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全球粮食供应充足,但受冲突和干旱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粮食不安全状况将持续。

  报告指出,目前全球约有37个国家需要外部粮食援助,其中28个为非洲国家,这些国家去年因厄尔尼诺现象引发干旱而出现粮食收成不佳。此外,武装冲突和动乱也导致部分国家和地区流离失所者和饥饿人口持续增加。

  报告显示,目前南苏丹已正式宣布该国部分地区发生饥荒,尼日利亚北部、索马里和也门的粮食安全形势也令人堪忧。

  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斯塔莫里斯说,目前的局面前所未见,过去从未发生过多国同时遭受四次饥荒威胁的情况。应迅速采取包括立即提供粮食援助等行动,以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记者罗娜)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