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履行接纳难民义务?欧洲多国或遭欧盟制裁

2017年03月03日10: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专员季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如果9月前欧盟成员国未履行从希腊和意大利境内转移难民计划的义务,欧盟委员会可能针对这些国家进行制裁。

阿夫拉莫普洛斯在布鲁塞尔向记者表示,欧盟委员会将毫不犹豫地在条约框架下使用自己的权力。

当地时间2017年2月6日,希腊雅典,当地警察试图驱散生活在废弃的Hellenikon机场内的难民,遭到难民抵抗。

阿夫拉莫普洛斯说,2015年9月份,欧盟成员国就两年内转移安置入境意大利和希腊的4万名难民达成一致。但目前只有约15500名难民被从这两个国家送往欧盟的其他国家。

他表示,他已向欧盟内务部部长发出信函,提醒在9月到期前必须履行自己的义务。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