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22岁女“梦想生”记者会上发言后即被逮捕

2017年03月03日09: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3月1日,美国密西西比州一名“梦想生”在一场记者会上发言,表达了自己担忧被递解的心情。在记者会后回家的路上,她随即遭到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逮捕。

22岁的瓦加斯(Daniela Vargas)在7岁的时候,和家人从阿根廷来到美国,由于符合梦想法案(DACA)的申请资格,她获得了暂时居留资格,这样的学生被称之为“梦想生”。不过DACA必须每两年重新申请,目前她的身份已经过期,DACA更新申请正在办理之中。1日,瓦加斯在杰克逊(Jackson)的一个移民团体、律师和教会记者会上发言称:“通往美国公民之路应该向梦想生敞开,同时也应该向1100万有梦想的无证移民敞开。”瓦加斯回想起自己父亲和哥哥被逮捕的一幕,她说:“我当时害怕死了!”

记者会后,瓦加斯在朋友载其回家的路上,被ICE执法人员拦停,对方说道:“你知道我们是谁,也知道我们来干嘛。” 之后瓦加斯被逮捕和拘留。

瓦加斯2013年从社区大学毕业,之后开始在南密西西比大学读书,她希望变成一名数学教授。今年2月,瓦加斯的父亲和哥哥在家门外被ICE执法人员逮捕,当时瓦加斯藏在衣橱里,不过还是被发现。执法人员为她戴了上了手铐,不过最终将其释放。(老任)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