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古城巴尔米拉

2017年03月03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叙利亚军方2日宣布,政府军当天成功收复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

  叙利亚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俄罗斯和叙利亚空军支持下,叙政府军重创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目前已控制巴尔米拉及周边地区,拆弹小组正在拆除“伊斯兰国”武装安置的爆炸装置。

  声明说,叙政府军在北部阿勒颇省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也取得进展。政府军近来取得的胜利是对“伊斯兰国”的沉重打击。

  声明强调,叙政府军及其盟友是“有能力打击和消除恐怖主义的唯一力量”,将继续更加坚定地打击“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2015年5月攻占巴尔米拉。去年3月,叙政府军收复这座古城。去年12月,在政府军集中兵力收复北部重镇阿勒颇之际,“伊斯兰国”再次夺取巴尔米拉。

  巴尔米拉古城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200多公里处,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记者车宏亮)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