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就业市场劳动力持续紧缺

2017年03月02日09: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1月初到2月中旬,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劳动力持续紧缺。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大部分地区消费继续温和增长,制造业活动明显加速,房屋建造和销售活动继续温和扩张。

报告期间,就业市场劳动力持续紧缺,有些地区表示劳动力短缺情况加剧。报告说,与上一份报告期间相比,价格上涨压力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企业预计未来数月价格水平将会温和上涨。

报告还显示,受访企业对短期经营和经济前景普遍乐观,但乐观程度较上一份报告有所减弱。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3月14日至15日召开。

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走势良好,可以支持美联储在近期内再次加息。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中旬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