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承认俄反兴奋剂体系未发挥作用

2017年03月02日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普京(资料图)

当地时间3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反兴奋剂体系未发挥作用,将启用独立机构承担监管工作。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当天普京是在俄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的一次运动会筹办会议上作出的上述表示。他说,应当承认俄罗斯确实有使用兴奋剂的事例,这意味着俄罗斯现有的反兴奋剂监督系统失效。“这是我们的过错,需要直接对此点明并予以承认”。

普京表示,未来承担俄反兴奋剂监管的将是在莫斯科大学内建立的一家独立机构,它不隶属于俄体育部和俄政府。“这是世界大多数国家的做法,希望这一独立机构内不会再出现‘边反兴奋剂边使用兴奋剂’的骗子”。

普京强调,俄罗斯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不会有国家支持的兴奋剂体系存在。

近年来俄罗斯饱受“兴奋剂”丑闻困扰。2015年,俄罗斯田径协会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曝光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2016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调查小组再次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代表团有组织地使用兴奋剂。期间,一些政府官员为躲过兴奋剂检测,甚至偷换了俄罗斯运动员的送检尿样。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