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承认被传讯 拒绝退出竞选

2017年03月02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表示无意退出竞选,虽然检方可能会对他提起诉讼。

菲永对记者说:“是的,我会是总统候选人。”

菲永确认已收到法院将于3月15日传讯的消息,并表示传讯目的是为了提起诉讼。

他说:“我的律师通知我说,我被传唤于3月15日出庭,将对我提起诉讼。”

菲永表示,就他夫人佩内洛普涉嫌“吃空饷”一案,他不承认自己有罪。

保守派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1日突然推迟高调的竞选造势活动。菲永在最后时刻决定推迟对一年一度巴黎农业博览会的访问活动,这项活动被视为总统竞选活动的一项重头戏。

针对菲永为家人虚设国会职位领空饷的指控可追溯至1月份,导致菲永竞选活动陷入危机,失去在4月23日和5月7日两轮竞选中最可能胜选的优势。

此调查令投资者紧张不安,他们担心菲永的失利有可能加大反欧元、反移民的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玛琳娜·勒庞(Marine Le Pen)的胜选概率。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