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首次跨过21000点大关

2017年03月02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纽约三大股指1日全部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于21115.55点,涨1.46%;标准普尔500指数报2395.96点,涨1.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收5904.03点,涨1.35%。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天开盘即首次突破21000点大关。

值得一提的是,24个交易日之前,道指于1月25日站上20000点关口。这意味着道指此番突破21000点追平了自身上涨1000点的最快纪录——1999年从10000点上涨到11000点,也用了24个交易日。

自去年美国大选以来,纽约股市一直保持上涨趋势,有分析认为主要股指仍可能继续上涨。《华尔街日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减税、放松金融监管和加大财政支出促进了美国经济改善的势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发布美国经济展望调查报告,称美国零售、旅游、能源、交通运输以及房地产等行业整体都在稳步增长,企业对近期前景总体乐观。

特朗普2月28日在国会演讲时称将大幅提高美国国防预算,并呼吁国会通过立法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美元。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在国会一改往日激烈批评美国经济的态度,尽管他在演讲中没有透露减税等问题的细节,但市场还是充满乐观情绪。

此外,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期待也在升高。2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透露,美联储可能在接下来的几次货币政策例会上考虑加息,引发市场对3月加息的期待。《华尔街日报》援引纽约联储主席威廉·达德利的话,称鉴于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加息已经变得“更加迫切”。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几率约为69%,2月28日这一数据还是35%。

尽管股市涨势不减,但仍有部分投资者和分析师担心股市“过热”。瑞银集团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美国股票主管汤姆·迪格南(Tom Digenan)就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尽管自己通常对股市都会看涨,但他现在担心跟风入市的人已经太多了。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